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汪洋:為打好三大攻堅戰貢獻民企智慧和力量

2018年02月10日17:0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汪洋:為打好三大攻堅戰貢獻民企智慧和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9日在京出席民營企業家迎春座談會,向廣大民營企業家表達黨中央、國務院的新春慰問,並就助力打好三大攻堅戰聽取意見建議。他強調,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是黨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內在要求,也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經濟社會發展重大任務,民營企業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勇於承擔社會責任、統籌當前和長遠利益,積極為打好三大攻堅戰貢獻民企智慧和力量。

汪洋強調,打好三大攻堅戰將為我國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打下堅實基礎,同時也將為民營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創造有利的經濟和社會環境。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家在這歷史性的變革中,進一步提升自身能力,健全完善風險管控機制,強化自我約束,創新產品服務,推動產業優化升級。要繼續深入參與“萬企幫萬村”精准扶貧行動,促進貧困地區產業發展和貧困人口就業增收。要堅定走綠色發展道路,認真執行生態環境保護制度,努力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產業結構。

汪洋強調,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是堅持和完善我國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的重要內容。各地區各部門要優化營商環境,穩定政策預期,依法維護民營企業合法權益,為民營企業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主持會議。部分民營企業代表在座談會上作了發言,並就打好三大攻堅戰提出了意見建議。(新華社北京2月10日電)

(責編:孫爽、萬鵬)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