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糾正“四風”不止步

今日談:批評不能溫吞吞

李榮燦

2018年02月10日08: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要多休息、多鍛煉、多散步、多喝水……某單位召開民主生活會,征集意見建議時,不敢不願提意見的狀況被領導當場批評為“搞形式主義”,要求重新征集,必須真刀真槍,不掩飾問題,不逃避矛盾。

召開民主生活會,紅臉出汗已成常態,但在有些地方,“憋話”現象依然存在:生怕得罪人,仔細斟酌說和氣話﹔拉不下臉面,一針見血力度不足﹔甚至正話反說,變相討好上級。知而不言、言而不盡,必有“難言之隱”。比方說,堅持說真話的人,不再得到理解和支持,還被套上“不會做人”的帽子﹔又比方說,指出的真問題,沒有及時抓好整改落實,說了等於沒說。久而久之,好人主義再次出現,良言被“好話”套牢,問題被“成績”淹沒。

從嚴從實,是民主生活會的“熔爐火”。多點真情、少些套路,克服批評中的好人主義,讓民主生活會多些辣味,這既是對會風的要求,更是對黨性的檢驗。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10日 01 版)

(責編:孫爽、萬鵬)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