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與俄副總理特魯特涅夫舉行會晤並出席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開幕式

2018年02月08日07: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哈爾濱與俄羅斯副總理兼總統駐遠東聯邦區全權代表特魯特涅夫舉行中國東北地區和俄羅斯遠東及貝加爾地區政府間合作委員會雙方主席會晤。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2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哈爾濱與俄羅斯副總理兼總統駐遠東聯邦區全權代表特魯特涅夫出席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開幕式。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人民網哈爾濱2月7日電  (記者殷新宇、楊迅、方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7日在哈爾濱與俄羅斯副總理兼總統駐遠東聯邦區全權代表特魯特涅夫舉行中國東北地區和俄羅斯遠東及貝加爾地區政府間合作委員會雙方主席會晤並出席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開幕式。開幕式上,汪洋和特魯特涅夫分別宣讀了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賀辭並分別致辭。

汪洋說,過去的一年,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戰略引領下,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繼續高水平運行,各領域合作全面推進,取得了新的重要成果,中國作為俄第一大貿易伙伴國、主要外資來源國的地位得到進一步鞏固。

汪洋指出,地方合作是中俄關系的基礎。在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中俄地方交流合作已基本實現領域和地域全覆蓋,中國同俄遠東地區貿易快速增長,投資合作方興未艾,互聯互通項目進展順利,人文交流日益熱絡。中方贊賞俄方近期出台多項推動遠東開發、便利人員往來的新舉措,相信這些舉措將推動中國東北和俄羅斯遠東地區各領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兩國要以舉辦地方合作交流年為契機,進一步完善合作機制和平台、加強規劃對接、明確重點合作項目、優化營商環境、密切人文合作交流,讓中俄地方交流合作希望的種子開花結果。

特魯特涅夫表示,中國是俄羅斯最重要的政治、經濟合作伙伴之一,兩國各領域合作前景廣闊。俄方願同中方一道,加快互聯互通基礎設施建設,落實便利化措施,進一步挖掘中俄各地區間發展的潛力,推動雙方合作不斷深化。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08日 01 版)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