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江西萍鄉十九大精神宣講求新求變

劉啟紅

2018年02月06日09:51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萍鄉十九大精神宣講求新求變

為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讓老百姓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萍鄉市聚焦主題主線,精心設計謀劃,創新載體方法,採取黨代表引領宣講、領導干部示范宣講、專家學者巡回宣講、百姓大宣講等多種宣講方式,深入企業、農村、機關、校園、社區、軍營、景區等地,集中開展十九大精神宣講,極大地增強了宣講的感染力、吸引力、影響力,至今已舉辦2800多場宣講活動,受眾達160多萬人次。

萍鄉創新宣講理念,用時代語言講解,以百姓思維傳播,以文藝方式表現,營造出了良好的“宣講磁場”。該市湘東區在政務微信公眾號平台開辦“你好,新時代!我是報告朗讀者”專欄,公開招募“報告朗讀者”,朗讀者可以依據自己的關注點,選取部分報告內容,向群眾朗讀。自活動開展以來,該區已有近千名群眾報名參加朗讀,點擊聽報告的受眾達1.6萬人次。當前在萍鄉,十九大精神宣講正由“單向傳播”到“雙向交流”轉變,宣講專家單兵作戰到百姓大宣講“集團軍”轉變,實現了宣講效果最大化。此外,該市還量身打造了200多支小型精干宣講小分隊,成為能隨時隨地拉得出、講得好的“輕騎兵”,直接下到田間地頭、工礦社區等各個角落,實現理論宣講無盲區、全覆蓋,打通了宣講服務基層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在十九大精神宣講內容上,萍鄉市講究“到什麼山唱什麼歌”。該市制作“宣講菜單”,努力做到宣講有高度有溫度,上接天線下接地氣。同時,按照分眾化、差異化、移動化的傳播趨勢,著力提高宣講的影響力、傳播力、引導力,讓台上台下、網上網下、干群思想行動從“相加”到“相融”,實現同頻共振。根據不同宣講對象,該市在農村著重講鄉村振興戰略、“三權”分置制度、土地承包期再延長三十年等問題,在社區則著重講住房、社會保障體系、健康中國等重大民生問題和普法宣傳教育,通過“分類施策,按需宣講”,積極回應廣大干群關心的重大理論與現實熱點與難點問題,讓聽眾坐得住、記得牢。廣大干部群眾紛紛感嘆,“原來十九大精神離我們這麼近!”據第三方機構現場抽樣測評,該市每場宣講活動的觀眾滿意度均達98%以上。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