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克強同在華外國專家舉行新春座談會

2018年02月05日21:35    來源:新華社

在中國傳統節日新春佳節到來之際,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在華工作的部分外國專家並同他們座談。

李克強代表中國政府向所有在華工作的外國專家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閩江學院新華都商學院院長菲爾普斯,德國工程院院士、同濟大學中德先進制造中心主任弗萊舍,圖靈獎獲得者、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北京大學訪問講席教授霍普克羅夫特等分別就中國經濟轉型升級與高質量發展、“中國制造2025”戰略與創新人才培養、國際化人才培養與教育改革、環境保護等議題提出了看法和建議。李克強認真聽取了專家發言,並同他們互動交流。

李克強表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去年中國經濟穩中向好、好於預期,全年經濟增長6.9%,實現7年以來首次增長加速,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30%。經濟結構持續優化,消費增長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近60%,城鎮新增就業超過1350萬。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同時,對可能面臨的各種風險挑戰做好足夠准備。

李克強指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我們將以此為契機,繼續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大力推進各領域改革,繼續實施簡政減稅降費,創造良好營商環境。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上水平,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李克強強調,隨著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我們將實施更加積極的吸引外國人才政策,繼續為各國朋友來華工作生活營造更好環境,提供更高質量的服務。落實好5至10年多次往返簽証、“一証”許可、“一網”管理、擴大“綠卡”發放、放寬申請永久居留條件等便利措施。希望外國專家多為中國發展建設建言獻策,積極參與中國創新發展、產業升級、結構調整,共創共享發展機遇。

馬凱、楊潔篪、楊晶、萬鋼出席上述活動。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 記者白潔)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