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中央軍委舉行慰問駐京部隊老干部迎新春文藝演出 習近平向全軍老同志祝賀新春

2018年02月02日20:4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央軍委舉行慰問駐京部隊老干部迎新春文藝演出 習近平向全軍老同志祝賀新春

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干部迎新春文藝演出2日下午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在座的軍隊老同志,向全軍離退休老干部,致以節日問候和新春祝福。

戰歌鏗鏘唱響強軍夢,軍威雄壯奮進新時代。為建立、保衛、建設新中國,為國防和軍隊建設作出突出貢獻的駐京部隊老干部在中國劇院歡聚一堂,喜迎新春佳節。

下午4時許,習近平來到老同志中間,全場響起熱烈掌聲。習近平同大家親切握手,關切詢問他們的身體和生活情況,共同回顧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國家、軍隊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老同志們很振奮,一致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堅定“三個維護”,滿懷信心迎接強國強軍新時代。

“中國新時代,跟著你初心不改﹔中國新時代,跟著你開創未來……”演出在交響樂與合唱《奮進新時代》激昂的旋律中拉開序幕。《強軍步伐》《紅色血脈》《壯麗航程》3個樂章貫穿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的思想內涵,盡展形式多樣、生動活潑的文藝輕騎隊風採。舞蹈《春風滿軍營》《練練練》,男聲組合《王杰的槍我們扛》《七十五厘米》,表演唱《誓死出擊·我要勝利》等節目,鋪展出一幅幅矢志強軍、備戰打仗的精武畫卷,彰顯了新時代革命軍人苦練精兵、敢打必勝的戰斗風貌。全新編排的《南湖的船黨的搖籃》《南泥灣》《打靶歸來》《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經典歌曲,喚起人們對激情歲月的美好回憶,引起強烈共鳴。“前進向前進,跟著必勝的信仰﹔前進向前進,實現復興的偉大夢想……”領唱與合唱《光榮與夢想》《不忘初心》《一起出發》《未來已來》等歌曲,氣勢恢宏、催人奮進,抒發了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壯志豪情。演出在大合唱《三大紀律八項注意》中結束,表達了人民軍隊堅定維護核心、堅決聽從指揮的如磐信念。

許其亮、張又俠、范長龍、常萬全、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趙克石、吳勝利、馬曉天一同觀看。

觀看演出的還有軍委機關各部門、駐京大單位領導和駐京部隊官兵代表。(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 記者李宣良、梅世雄)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