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與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同中英企業家委員會代表座談

2018年02月02日07: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3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同出席中英企業家委員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會議的企業家代表舉行座談。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人民網北京2月1日電  (記者趙成)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月31日晚在人民大會堂與特雷莎·梅同出席中英企業家委員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會議的企業家代表舉行座談。

兩國總理聽取了中英企業家代表的發言。李克強表示,中英經貿合作已經駛入“快車道”,雙向投資進一步擴大,雙邊貿易向著更趨健康平衡的方向發展。在當前世界經濟復蘇回暖的背景下,中英企業家委員會的成立有利於進一步深化雙方合作。隨著中國經濟持續轉型升級,中英經貿合作空間更加廣闊。雙方要以開放的姿態、包容的心態推動合作,把握好自由貿易與公平貿易之間的辯証統一,在雙向開放中相互促進、實現共贏。

李克強指出,隨著中國改革開放進一步深入,我們將繼續優化外商進入中國市場的准入和審批程序,也希望英方對中方企業的投資審查更加公開透明平等。歡迎兩國企業家為中英互利合作建言獻策,為兩國經貿合作注入新動力。中國政府願同英國政府相向而行,傾聽兩國企業家的呼聲,採取切實措施解決中英企業合作中存在的問題,使中英互利合作不斷走深走實。

特雷莎·梅表示,英國脫歐后將繼續保持開放,英中有望建立更廣泛的經貿關系,開啟新的合作時代和伙伴願景。期待雙方共同建設“全球化英國”和“全球化中國”,造福兩國和世界人民。

來自中英兩國金融、能源、電信、汽車、醫藥、交通等領域的30余家企業負責人出席。與會企業家圍繞中英經貿、投資、市場准入、創新合作、知識產權保護、三方合作等問題進行深入交流。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02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