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浙江省余姚市謝家路村:“老先進”有了新目標

2018年01月19日13:35    來源:經濟日報

“黨的十九大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對我們謝家路村是一次重要的發展機遇。我們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打造浙江乃至全國黨建工作樣板村、美麗鄉村示范村。”近日,在全國文明村——浙江余姚市泗門鎮謝家路村第五組黨支部書記施柏千家的農家小院,全國勞動模范、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該村黨委書記錢建康開始了他在黨的十九大以來的第四堂黨課。錢建康的黨課上接黨的十九大精神“天線”,下接謝家路村發展“地氣”,前來聽講的村民擠滿了農家小院。

近年來,謝家路村牢牢抓住“黨建引領 幸福群眾”主題,積極探索加強農村基層黨建的新思路、新做法,在浙江省率先建立了村民小組黨支部,開辟了“農家小院 黨建陣地”,把10個村民小組和2家規模企業建設成黨建“前哨陣地”,創新實施了“小板凳群眾工作法”“陽光村務八步法”。黨建產生了凝聚力、生產力、創造力,促進了村強民富,2017年,全村預計實現工農業總產值68億元,村級集體經濟收入1280萬元,村民人均收入4.58萬元。

謝家路村通過邀請浙江省十佳基層宣講員、長興縣委黨校副校長施小榮講“廣場黨課”,村黨委班子成員到各“前哨支部”講黨課,組織各村民小組黨支部書記為農民群眾講黨課和舉辦黨的十九大精神文藝演出隊宣傳等多種形式,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記者到村裡採訪時,錢建康正在與國家電網浙江余姚供電有限公司進村維護線路的黨員們交流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他們說,聽了錢建康朴實而又生動的講解,加深了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的認識。

錢建康說,“黨的十九大報告為農村發展指明了方向,我們在村庄建設中要高舉旗幟、聽黨話、跟黨走,提高村庄建設質量,擦亮我們村美好建設的‘金字招牌’”。

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統領,謝家路村明確了今后3年的發展目標,努力打造浙江乃至全國黨建工作樣板村、美麗鄉村示范村。錢建康說,按照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要求,村裡計劃辦好6件事:一是牢牢抓住加強基層黨建這個“牛鼻子”,全力打造浙江乃至全國黨建工作樣板村。二是按照產業興旺、生活富裕的要求,打造浙江綠色產業發展示范村。三是按照生態宜居的要求,努力打造浙江最美景觀村庄。四是按照治理有效的要求,努力打造和諧平安村庄。五是按照鄉風文明的要求,進一步鞏固全國文明村“三連冠”成果。六是以提升村民幸福感、獲得感為目標,進一步強化基礎設施,擴大村愛心基金規模。

在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老先進”有了新目標,老典型煥發出新生機,謝家路村的明天將更美好。(郁進東)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