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俞正聲主持召開中共全國政協黨組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

2018年01月18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 (記者李昌禹)中共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黨組17日上午在京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全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闡述了黨的十九大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部署,進一步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經驗,深入分析了黨面臨的風險和挑戰,明確提出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面從嚴治黨的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體現了黨中央堅持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自信和責任擔當,再次表明了我們黨持續改進作風、懲治腐敗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

會議強調,全國政協黨組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不移落實黨的十九大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一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人民政協的首要政治任務,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二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對黨忠誠,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與黨中央同心同德,聽黨指揮,為黨盡責。三要帶頭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嚴於律己,照章辦事,在帶隊視察調研、出國訪問、參加會議活動等方面嚴格執行相關規定,不斷研究新情況新問題,堅決防止“四風”反彈回潮﹔在籌備組織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中,堅決杜絕不正之風,確保會議風清氣正、圓滿成功。四要切實擔負管黨治黨主體責任。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六個相統一”的要求,嚴格執行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加強對機關黨組和專委會分黨組的領導,從嚴要求政協委員和政協機關干部﹔積極支持中央紀委駐全國政協機關紀檢組的工作,嚴肅執紀﹔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環節,針對突出問題,切實加以改進。

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杜青林、張慶黎、李海峰、陳元、盧展工、王家瑞、王正偉、馬飚在會上發言。

中共全國政協機關黨組成員、各專門委員會分黨組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18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