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陳全國主持

2018年01月17日11:0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而不懈奮斗

16日上午,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進一步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向廣度和深度拓展。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

自治區領導雪克來提·扎克爾、乃依木·亞森、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鵬新出席會議。

與會同志一致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具有原創性、時代性的21世紀中國的馬克思主義。《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生動記錄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集中反映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發展脈絡和主要內容,是一部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經典著作。《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與先期出版的第一卷,構成一脈相承、有機統一的整體,是深入學習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權威讀本。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中辦通知和《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出版座談會精神,充分認識《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出版發行的重大意義,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切實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一要深入學習,系統學、深入學,增強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樹牢“四個意識”,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全黨的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堅定地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深入領會,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深刻領會蘊含其中的深刻內涵和核心要義,推動全區各族干部群眾深入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時代背景、科學體系、精神實質、實踐要求,深入領會這一思想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

三要深入宣傳,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作為學習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載體,充分發揮各級各類媒體優勢,開辟專欄專題,加強宣傳闡釋,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進一步凝聚起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磅礡力量。

四要深入結合,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第一卷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黨中央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結合起來,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來,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確定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

五要深入貫徹,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優良學風,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貫徹黨中央治疆方略、推動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強大動力,奮力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記者 姚彤)

(責編:任一林、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