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最高檢召開黨組會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

曹建明:堅持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忠實履職 切實承擔起新時代人民檢察事業新使命

2018年01月17日09:34    來源:檢察日報

1月16日上午,最高人民檢察院召開黨組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和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措施。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曹建明強調,最高檢黨組和全國檢察機關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黨中央對檢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堅持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職責,切實承擔起新時代人民檢察事業的新使命。

會議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連續4年聽取最高檢黨組工作匯報,並將這項工作寫入《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和《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這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法治建設的高度重視,對檢察工作的關心厚愛和有力領導,為做好新時代檢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是檢察事業發展進步的根本保証。檢察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增強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全黨的核心、黨中央的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始終堅持黨對檢察工作的絕對領導,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把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

會議指出,檢察工作是黨和國家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圍繞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履職盡責是檢察機關必須始終堅持的重要原則。要緊緊圍繞黨的十九大和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圍繞打贏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切實找准服務發展的切入點、著力點,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堅持正確方向,堅定政治定力,堅定不移把司法體制改革進行到底,努力建設公正高效權威的司法制度。要堅決貫徹黨中央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配合改革試點工作,更好地服務反腐敗斗爭大局。

會議要求,要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堅持不懈正風肅紀,大力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努力建設一支既政治過硬又本領高強的新時代檢察隊伍。要加強最高檢黨組自身建設,黨組同志要帶頭做到“五個過硬”,把最高檢黨組建設成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領導全國檢察機關科學發展的堅強領導集體。(記者王治國)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