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周強: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

2018年01月17日09:34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周強在最高法黨組擴大會上強調 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

最高人民法院黨組今天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措施。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堅持黨對人民法院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推動新時代人民法院工作實現新發展。

周強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展現出堅定信仰信念、鮮明人民立場、頑強意志品質、強烈歷史擔當。講話站在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高度,充分肯定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法院工作,並對做好新時代人民法院工作提出明確要求,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人民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全國各級法院和廣大干警倍感振奮、備受鼓舞。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講話的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將講話精神學懂弄通、學深悟透,切實轉化為推動新時代人民法院工作實現新發展的強大動力。

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做到維護核心、絕對忠誠、聽黨指揮、勇於擔當,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人民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貫徹執行,確保黨中央令行禁止、政令暢通。要切實增強“四個自信”,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在大是大非問題上旗幟鮮明、敢於亮劍,堅決同否定中國共產黨領導、詆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和司法制度的錯誤言行作斗爭,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矢志不渝做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捍衛者。

會議強調,要堅持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履職盡責,依法懲治各類刑事犯罪,嚴懲危害國家安全、暴力恐怖等嚴重刑事犯罪,全力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立足司法職能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圍繞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圍繞創新驅動戰略、鄉村振興戰略等國家重大戰略實施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研究完善司法政策和措施,積極提供司法服務和保障。加大產權司法保護力度,依法公正高效審理涉產權案件,依法糾正侵害企業產權的錯案,促進激發企業家精神,營造依法保護企業家創新創業的良好法治環境。妥善審理涉民生案件,加強民生司法保障,使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記者張昊)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