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主持召開天津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

2018年01月17日08:3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昨天,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央紀委全會及中央紀委委員研討班精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市政協主席臧獻甫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闡述了黨的十九大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部署,全面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經驗,明確提出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面從嚴治黨的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為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提供了行動指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們黨要團結帶領人民進行偉大斗爭、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必須毫不動搖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重整行裝再出發,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把從嚴治黨引向深入,是我們黨向全世界發出勇於自我革命的政治宣言,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決心和意志,是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大力度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完成新任務、走好新征程的進軍號角。要切實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增強“四個意識”,強化責任擔當,堅決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當前,我市全面從嚴治黨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以永遠在路上的韌勁和執著,以更嚴的標准加大整治圈子文化、好人主義、碼頭文化力度,鏟除滋生土壤,推動我市政治生態進一步改善。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扛起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黨委書記作為第一責任人,要以更嚴格的標准要求自己,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以擔當詮釋忠誠,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會議審議討論《關於充分調動干部積極性激勵擔當作為創新競進的意見(試行)》,強調要通過建立健全正向激勵機制、容錯糾錯機制、澄清保護機制和監督問責機制,嚴肅處理並及時通報曝光惡意中傷、誣告陷害、打擊報復、干擾改革創新的典型案例,保護擔當者、支持干事者、寬容失誤者、問責不為者、懲戒違紀者,強化正面激勵和反面警示效果,營造干事創業的強大氣場。

會議審議討論《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科研院所黨的建設的意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