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張高麗: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推動“一帶一路”建設不斷取得新的更大進展

王滬寧出席

2018年01月17日07: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會議16日在北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總結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進展情況,討論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會議。

張高麗表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一帶一路”建設。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強調,積極促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努力實現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國際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發展新動力。李克強總理也提出工作要求。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主動作為、扎實工作,“一帶一路”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下一步,要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取得新的更大進展。

張高麗強調,要凝聚更加廣泛的合作共識,加強戰略對接、規劃對接、機制平台對接,增強共建“一帶一路”的國際感召力。要加強互聯互通合作,大力推進基礎設施“硬聯通”和政策規則標准“軟聯通”,繼續實施好一批示范項目。要提升經貿投資合作水平,深化國際產能合作,增添沿線國家共同發展新動力。要創新金融產品和服務,發揮好各類金融機構作用,提高金融服務“一帶一路”建設水平。要拓展人文交流合作,夯實“一帶一路”建設的民意基礎。要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共同建設綠色絲綢之路。要繼續做好風險評估和應急處置等工作,強化“一帶一路”建設安全保障。

張高麗表示,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抓好統籌協調,強化督促檢查,加強宣傳引導,進一步把“一帶一路”建設各項工作抓實抓好抓出成效。

劉鶴、楊潔篪、楊晶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領導小組成員、領導小組辦公室以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17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