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參加上海市委組織部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

2018年01月16日09:00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李強參加市委組織部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強調把政治建設貫穿組織工作始終 向中心聚焦 為大局聚力

市委書記李強昨天上午在參加市委組織部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時強調,組織部門承擔著管黨治黨的重要責任,要認真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一以貫之抓好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要求,始終把政治建設作為“生命線”,堅持組織路線服務政治路線,推動新時代上海組織工作展現新作為。

會上,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吳靖平代表部領導班子作了深入的對照檢查,各位班子成員逐一開展嚴肅的批評和自我批評,並接受班子其他成員的誠懇批評。

李強說,這次民主生活會貫徹中央和市委精神,達到了預期效果。過去一年,市委組織部聚焦主責主業,強化擔當作為,為上海各項工作推進提供了堅強組織保証。

李強強調,要把政治建設貫穿各項組織工作始終,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適應黨員干部隊伍結構變化,切實加強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教育。要向中心聚焦、為大局聚力,把組織優勢、領導優勢、干部優勢、人才優勢,更好轉化為上海的發展優勢。

李強指出,要著眼事業發展需要做好選人用人工作。深入研究建設“五個中心”、構筑“四大優勢”等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把好干部選出來、用起來,發現儲備和培養鍛煉年輕干部,建立完善容錯糾錯機制,保護和激勵作風正派、敢想敢干的干部。要著眼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在覆蓋、全面、實效上下功夫,推動各領域基層黨的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著眼贏得競爭優勢廣泛集聚人才,聚焦重點領域重點產業,量身定制、一人一策,集聚造就一批高峰人才。進一步向用人主體放權,為人才鬆綁,以改革紅利釋放人才紅利。

李強強調,要堅持從嚴從實要求,打造對黨忠誠、公道正派、擔當盡責、清正廉潔的過硬組工干部隊伍。以對黨忠誠之心,選好對黨忠誠之人,公道對待干部,公平評價干部,公正使用干部,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狀態打造上海組織工作品牌。

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諸葛宇杰出席。(記者 談燕)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