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海外傳真

在韓中國學生學者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莫斯科大學留學生的回信

2018年01月16日08:5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在韓中國學生學者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莫斯科大學留學生的回信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及在韓中國學生學者近日舉行座談會等活動,深入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給莫斯科大學中國留學生的回信。在韓中國學生學者表示,將時刻牢記總書記殷切期望,早日成長為可堪大任的優秀人才,讓青春之光閃耀在為夢想奮斗的道路上。

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在座談會上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廣大留學人員的高度重視和無限關懷。邱國洪鼓勵在韓學生學者把學習回信精神與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帶著刻苦學習、矢志報國、創新創業的熱情,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發揮自己應有作用。

中國駐韓大使館教育參贊艾宏歌以老留學生的身份,與在韓學生學者交流了學習體會。他說,青年人一方面要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征程上發揮作用,另一方面也要在推動中韓雙邊關系上發揮作用。

在韓訪問學者和留學生紛紛表示,總書記的回信令人備受鼓舞,他們決心鼓足干勁,弘揚傳統,報效祖國。

在韓中國訪問學者聯誼會理事長、首爾大學訪問學者陳鵬說,總書記的回信讓自己感受到一代又一代國家領導人對留學人員的關懷,自己將時刻牢記總書記的“接力奮斗”要求,傳承“留學報國”的光榮傳統,努力奮斗,不辜負祖國和時代的期望。

在韓中國訪問學者聯誼會會長劉暢說,作為在韓中國訪問學者,他將認真學習總書記回信精神,發揮中國學者的作用。不僅在學術研究上要趕超世界學術前沿,在現實層面更要對接國家戰略。

在韓國成均館大學攻讀博士的王華健說,到國外后更加熱愛自己的祖國,也更加體會到祖國的強大,作為一名留學生要把這種對祖國的自豪感傳遞給外國人。

全韓中國學人學者聯誼會會長阿古達木說,總書記回信的字裡行間充滿對海外學子的關懷和期望,在韓中國學子一定會認真學習和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和科學體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早日學成回國,奮勇投身新時代、接力建功中國夢。(新華社首爾1月15日電 記者耿學鵬)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