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陳吉寧到北京大學向師生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8年01月15日08:2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扎根中國大地辦一流大學 融合發展共建全國科創中心

日前,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來到北京大學為師生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並與師生代表座談交流。他強調,北京大學是中國高等教育的排頭兵,希望北大與北京市共同努力建設全國科技創新中心,承擔引領創新型國家建設的使命擔當。

北京大學是陳吉寧的高校黨建工作聯系點。陳吉寧圍繞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宣講。他說,五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超凡魄力和頑強意志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以黨的自我革命推動偉大的社會革命,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我們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從勝利走向更大勝利。北京已經進入轉型發展、減量發展、創新驅動發展的重要時期,必須落實好新版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升“四個服務”能力水平,在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大戰略下解決北京的高質量發展問題。

座談會上,陳吉寧與數十位師生代表圍繞人才培養、“雙一流”大學建設、全國科創中心建設等話題深入交流,氣氛熱烈。陳吉寧說,北京大學是北京的一張亮麗名片,今年即將迎來120周年校慶,為北大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高興,感謝北大長期以來對北京市的貢獻和支持。希望學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扎根中國大地辦大學的重要思想,服務國家戰略,瞄准科技前沿,堅持問題導向,把學問做到中國大地上,為首都、為國家、為世界做出新的貢獻。大學的核心使命是培養人,要密切師生關系,讓教師把更多精力放在教學育人上,在教授知識、提升能力的同時,更加注重學生價值觀的塑造和養成。要建立更加緊密的市校溝通協作機制,北京市要搭好台、服好務,努力為北大發展營造更加良好的環境,全力支持北大開展“雙一流”建設。

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郝平,校長林建華,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書記林克慶,市政府秘書長李偉參加座談。(記者 方芳)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