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

2018年01月12日09: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1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金邊王宮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攝

人民網金邊1月11日電  (記者張慧中、張志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月11日中午在金邊王宮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

李克強首先轉達習近平主席對西哈莫尼國王的親切問候,以及中方對莫尼列太后的良好祝願。李克強表示,中柬友好源遠流長,人民之間情誼深厚。兩國老一輩領導人為中柬關系發展作出了歷史性貢獻,值得銘記。習近平主席2016年成功訪柬,推動中柬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邁上新台階。中方願在今年中柬建交60周年的新起點上,同柬方攜手合作,繼往開來,推動中柬關系不斷向前發展。

李克強強調,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柬埔寨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維護穩定所作努力,願繼續向柬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相信中柬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的發展將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西哈莫尼表示,柬中傳統友誼深厚。柬方感謝中國政府長期以來對柬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持和幫助。李克強總理此次訪柬,進一步鞏固了兩國傳統友誼,深化了雙方各領域合作,意義十分重要。柬埔寨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中國人民的情誼,永遠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祝願柬中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得到更大發展。

會見后,西哈莫尼同李克強親切話別,並目送車隊駛離。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12日 03 版)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