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抵達金邊出席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領導人會議並對柬埔寨進行正式訪問

2018年01月11日07: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1月10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金邊,與柬埔寨、老撾、泰國、越南、緬甸領導人共同出席將在這裡舉行的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領導人會議。在出席會議后,李克強將應柬埔寨首相洪森邀請對柬埔寨進行正式訪問。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攝

人民網金邊1月10日電  (記者張慧中、張志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當地時間1月10日下午乘專機抵達金邊,與柬埔寨、老撾、泰國、越南、緬甸領導人共同出席將在這裡舉行的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領導人會議。在出席會議后,李克強將應柬埔寨首相洪森邀請對柬埔寨進行正式訪問。

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以及柬方陪同團團長、國務大臣佔巴實等到機場迎接。禮兵在舷梯下紅地毯旁列隊。李克強同柬方官員親切握手。當地青年按傳統禮儀向李克強獻上茉莉花手環,並載歌載舞表達熱烈的歡迎之情。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熊波等也到機場迎接。

李克強表示,瀾滄江—湄公河把六國聯通在一起,也將六國的命運連接在一起。瀾湄合作機制啟動以來,因應了本地區求發展、謀團結、促合作的共同心願,發展迅速,碩果累累。中方願同各方共同回顧合作進展,規劃未來發展,推動機制從培育期順利進入成長期,為區域發展繁榮注入源頭活水。

李克強指出,中柬是肝膽相照的好朋友,好伙伴,兩國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重情守義。今年適逢中柬建交60周年。我期待通過此訪同柬方共敘友誼,共商合作,共同譜寫中柬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的新篇章,更好造福兩國人民,助力共同發展。

出席瀾湄合作第二次領導人會議期間,李克強將同湄公河五國領導人共商未來合作大計,共同參觀瀾湄合作成果展並會見記者,還將同與會部分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見。

訪問柬埔寨期間,李克強將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同洪森首相舉行會談,並見証雙方政治、經貿、衛生、林業、農業、人文等領域合作文件簽署,並出席有關配套活動。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11日 02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