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重慶市召開安全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陳敏爾作出批示 唐良智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8年01月10日16:06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我市召開安全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1月9日,我市召開安全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安全生產的決策部署,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以對人民極端負責的精神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堅持預防為主、標本兼治的批示精神,按照陳敏爾書記批示要求,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產工作。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唐良智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去年全市安全生產戰線狠抓責任落實、改革突破、嚴格執法、基礎改善和巡查整改,安全生產形勢穩中向好。但還存在企業主體責任不落實、安全監管執法不嚴格、基層履職不到位等問題,必須拿出有效措施切實加以解決。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發展決不能以犧牲安全為代價的紅線意識,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努力把安全生產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要深化重點領域專項整治,特別是道路交通、建設施工、煤礦和非煤礦山、城市高層建筑安全整治,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要強化監管執法,加強基層保障,從嚴查處追責,確保“全覆蓋、零容忍”。要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強化主要負責人第一責任,做到責任、投入、培訓、基礎管理和應急救援“五到位”。要加快培育智能產業、提升智能制造、普及智能應用,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同安全生產深度融合,有效降低安全風險。要推動社會共建共治共享,發揮群團組織和社會化服務體系作用,提高安全生產的社會治理水平。

會議強調,近期雨雪冰凍等天氣增多,春節期間人流物流量增大,安全風險增加,要全面壓實責任,強化執法檢查,深化排查整治,做好值守應急,全力抓好歲末年初安全生產工作。

會議還表彰了安全生產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通報了2017年全市安全生產情況和考核結果。

市政府黨組成員陳和平主持會議。(記者 陳國棟)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