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重慶市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2018年01月10日16:05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1·5”重要講話精神

1月9日,市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唐良智,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徐鬆南,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市高法院、市檢察院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中央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研討班,十分重要,非常及時。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貫通歷史和現實,關聯國際和國內,結合理論和實際,深刻闡述了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要一以貫之、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要一以貫之、增強憂患意識防范風險挑戰要一以貫之等重大問題,對我們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更好地把思想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全市上下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領會好、領會透,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靈魂,深入領會新時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標提出的新要求,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強大力量。

會議強調,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我們黨不僅能夠領導人民進行偉大的社會革命,而且能夠領導全黨進行偉大的自我革命。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深刻領會把握高舉“一面旗幟”的重要論述,從歷史視角、世界視角、時代視角加深認識和理解,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奮斗,確保各項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深刻領會把握“兩個革命”的重要論斷,認識這一論斷的重大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和現實意義,始終保持革命精神,扎實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深刻領會把握“三個一以貫之”的重要要求,做到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要一以貫之、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要一以貫之、增強憂患意識防范風險挑戰要一以貫之。要深刻領會把握樹立“四個意識”的內在要求,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堅定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領會把握“五個過硬”要求,在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上下功夫見實效。要深刻領會把握“六項要求”,著力提高政治站位、樹立歷史眼光、強化理論思維、增強大局觀念、豐富知識素養、堅持問題導向,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

會議審議通過我市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有關制度文件。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嚴格對標對表中央精神,突出“嚴”的標准,採取“實”的措施,落實“細”的要求,堅持問題導向,破解改革難題,統籌推進轉隸、組建、融合,蹄疾步穩推進我市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 (記者 楊帆)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