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會議

2018年01月10日15:3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 切實做到“三個一以貫之”

1月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從歷史和現實相貫通、國際和國內相關聯、理論和實際相結合的寬廣視角,深刻闡述了“三個一以貫之”等重大問題,對我們深入理解和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理解和貫徹黨中央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增強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和定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導意義。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靈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部署要求上來,做到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一以貫之,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一以貫之,增強憂患意識、防范風險挑戰一以貫之。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奮力開創廣東改革發展新局。一要深刻認識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要一以貫之的重大意義,堅定“四個自信”,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不斷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新時代,廣東要有新作為。二要深刻認識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要一以貫之的重大意義,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按照“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要求,加強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設,當好表率,以上率下,把全省各級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三要深刻認識增強憂患意識、防范風險挑戰要一以貫之的重大意義,准確預判風險所在、把握風險走向,既要有防風險的先手,也要有應對和化解風險挑戰的高招,正確處理防風險和促發展的關系,牢牢掌握工作主動權。四要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樹立歷史眼光,強化理論思維,增強大局觀念,豐富知識素養,堅持問題導向,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廣東各項工作。五要認真抓好“大學習、深調研、真落實”工作,邊學習、邊調研、邊落實,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南粵大地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成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認真謀劃和做好新時代我省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為廣東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要強化思想理論武裝,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不斷引向深入。要按照中央要求抓好改革開放40周年重大主題宣傳,進一步激發全省上下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信心和決心。要堅持和加強黨對意識形態工作的全面領導,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管理權、主動權,全方位筑牢廣東意識形態安全“護城河”“防火牆”。要加快文化事業文化產業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