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周強:堅決如期打贏基本解決執行難這場硬仗

2018年01月10日10:54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周強參觀人民法院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成果展強調 堅決如期打贏基本解決執行難這場硬仗

“向執行難宣戰——人民法院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成果展”今天在中國法院博物館開展。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參觀展覽並強調,要堅決如期打贏基本解決執行難這場硬仗,切實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

為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法院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最高人民法院舉辦了本次展覽。展覽用文字、圖片、視頻、實物等形式,詳細生動地展現了人民法院基本解決執行難的決策部署、主要措施和工作成果。周強與邀請的中央有關部門嘉賓共同觀看展覽,並認真聽取他們的意見建議,表示希望有關部門和社會各界繼續關心、支持、監督人民法院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共同推進法治中國建設。

周強指出,最高人民法院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向執行難全面宣戰,提出用兩到三年時間基本解決執行難,破除實現公平正義的最后一道藩籬。經過兩年努力,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周強表示,在推動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中,人民法院緊緊依靠黨的領導,充分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優勢、制度優勢,黨委領導、政法委協調、人大監督、政府支持、法院主辦、相關部門配合、社會參與的綜合治理執行難工作格局逐步形成。人民法院堅持走信息化之路,全力推進執行信息化建設,積極創新符合時代要求的執行工作模式,為破解執行難插上了高科技翅膀。全國各級法院堅持刀刃向內,狠抓執行規范化建設,堅決消除執行不作為、亂作為和司法腐敗現象,嚴格規范執行行為,為基本解決執行難提供了有力保障。

周強表示,要緊緊依靠黨的領導,自覺接受人大監督,在中央各有關部門關心、幫助下,在全社會大力支持下,凝聚社會各方力量,形成推動基本解決執行難的強大合力。要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正視困難,鼓足勇氣,腳踏實地,攻堅克難,以深化執行體制機制改革為動力,以信息化為手段,堅決如期打贏基本解決執行難這場硬仗。(記者劉子陽)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