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出席上海警備區黨委全體(擴大)會議

2018年01月10日10:20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李強出席上海警備區黨委全體(擴大)會議,要求不斷開創一流“窗口”部隊建設新局面 堅持黨的絕對領導聚焦主責主業

上海警備區黨委十二屆十八次全體(擴大)會議昨天舉行。市委書記、上海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李強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黨的十九大開啟了實現新時代強國夢強軍夢新征程,警備區各級黨委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提出的“三個一以貫之”要求,始終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治軍。要按照中央軍委、軍委國防動員部和東部戰區黨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國防動員主責主業,扎實抓好各項工作落實,在新起點上不斷開創一流“窗口”部隊建設新局面。

李強說,長期以來,上海警備區扎根上海、守護上海、奉獻上海,為上海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過去一年,警備區堅持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導,深入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部隊各方面工作呈現出新風貌。李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警備區全體官兵、離退休老同志,向全市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親切慰問和新年祝福。

會上,李強圍繞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和十一屆市委三次全會作出的工作部署,向與會同志詳細介紹了當前上海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下一步發展主要思路舉措。

李強指出,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堅決維護核心、聽從指揮,加強思想理論武裝,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嚴格落實黨管武裝制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確保人民軍隊永遠跟黨走。要狠抓新時代練兵備戰,貫徹落實好習主席“聚精會神抓練兵備戰”的重要指示,強化練兵備戰意識,加強國防動員准備,抓好實戰化訓練,扎實推進各項改革任務落地,確保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項工作向打仗用勁。

李強強調,要做好做實軍民融合發展,在“統”字上下功夫,在“融”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見實效。要提高認識、開拓思路,主動作為、不斷深化,共同搭起軍地需求對接之橋、協同創新之橋、共享共建之橋,深化軍民融合組織體系建設和工作運行機制,不斷推動軍隊后勤保障融合發展、國防科技工業融合發展、軍事設施和城市基礎設施融合發展。

李強指出,面對新時代新任務,軍地各級要團結一心,持續鞏固發展新型軍政軍民關系,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凝聚強大力量。警備區要積極服務地方建設,主動對接地方需求﹔ 地方各級黨委政府要全力做好擁軍優屬工作,拿出更實在的政策措施。要以更高標准、更實舉措、更大力度抓好黨建工作,在黨內政治生活、監督執紀、抓關鍵少數上從嚴,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在部隊落地生根。

會議期間,市委常委、上海警備區黨委書記、政委凌希代表警備區黨委作工作報告,警備區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張曉明講話。

市領導陳寅、諸葛宇杰、彭沉雷,警備區黨委常委王治平、王文立、程關生、周夕根、王錦飛、田遠出席。 (記者 談燕)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