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北京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蔡奇主持會議

2018年01月10日08:3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堅持“三個一以貫之”做到“五個過硬”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著眼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貫通歷史現實未來,關聯國際和國內,結合理論與實際,以深邃的歷史眼光、世界眼光、長遠眼光,從時代背景、憂患意識、問題導向,深刻闡明了“三個一以貫之”重大觀點,這既是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再次作了深入闡述,又是體現這一思想的新發展。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

會議指出,習總書記鮮明提出了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要一以貫之,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要一以貫之,增強憂患意識、防范風險挑戰要一以貫之的要求。“三個一以貫之”,一個講旗幟,一個講領導力,一個講經受各種風浪考驗,深刻闡述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理論、實踐三個邏輯,都是關系黨的大本大源問題,關系黨的命脈問題﹔“兩個偉大革命論”回答了歷史之問、時代之問、世界之問,是對馬克思主義革命論的繼承和發展,是黨的重大理論創新。我們要帶頭堅持“三個一以貫之”,始終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牢記新時代首都的職責和使命,為這場偉大社會革命做出新的更大貢獻。要牢記“四個不容易”,做到“三個決不”,敢於刀刃向內,敢於刮骨療傷,敢於壯士斷腕,把黨領導的自我革命進行到底,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始終成為時代先鋒、民族脊梁,始終成為馬克思主義執政黨。

會議指出,習總書記就黨自身必須始終過硬,強調了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的要求。這“五個過硬”既是提升境界、觸動心靈,又是對領導干部本領恐慌的及時提醒。“五個過硬”,最重要的是信念過硬,最根本的是政治過硬,最迫切的是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要持之以恆對標對表習總書記的要求,堅持學習不止,修身不止,自律不止,真正做到自身過硬。要帶頭講政治,樹立正確政績觀,敢於涉險灘、破堅冰、攻堡壘、拔城池﹔樹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善於做好打基礎工作﹔鍥而不舍糾正四風、錘煉作風,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會議指出,九層之台,起於累土。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時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切實增強憂患意識和風險意識,堅決打贏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攻堅戰,確保各項事業開好局、起好步,努力開創新局面。(記者 徐飛鵬)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