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創破紀錄活動擂響“開年鼓”

第75集團軍某旅開訓確立起高標准

2018年01月10日09:25    來源:解放軍報

400米障礙場比賽爭分奪秒、戰地車輛搶修應聲出動、輕武器射擊場槍聲此起彼伏……1月3日,聆聽過習主席訓令,第75集團軍某旅官兵冒雨奔赴各賽場,爭相創破各課目紀錄。10余個充滿硝煙味的比武課目在開訓日組織決賽,一開訓就立起軍事訓練高標准。

該旅作為新組建單位,在籌劃開訓活動時,著眼年度軍事訓練任務需求,突出按新大綱施訓、轉型試訓,把開訓會場變成賽場,組織展開耐力競技、技能競技、機關一體化指揮平台操作等14個項目的比武活動,擂響全年訓練的“開年鼓”。該旅領導介紹說:“起步就‘高抬腿’,既能激發官兵投身新年度軍事訓練的熱情,又樹立了全年軍事訓練的標准。”

據了解,在去年年底復補訓期間,該旅就通過連海選、營初賽、旅決賽,進行全員額覆蓋的訓練尖子比武。官兵可自由報名參賽,不規定比賽名額、不限制比賽課目,通過淘汰制選取10名尖子在開訓日組織決賽,將冠軍成績作為新組建單位實戰化訓練首創紀錄。

在比武現場,該旅黨委常委作為示范員最先上場,輕武器射擊、手榴彈投遠等課目一項不落。在400米障礙場,黨委常委們跳壕溝、鑽矮牆、過高板、爬低樁網……一個不漏通過障礙,場下官兵加油鼓勁聲一浪高過一浪,決賽選手個個摩拳擦掌。偵察營下士陳露青最終奪得手榴彈投遠冠軍,他感言:“這樣的比武真過癮。”(彭田、陽吉成)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