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張寶文:走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

2018年01月09日14:58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張寶文在滇調研農村金融立法和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時強調 走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 李秀領主持座談會

1月3日至8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寶文率全國人大常委會調研組,在我省就農村金融立法和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情況開展調研。昨日上午,調研組在昆明召開座談會。

調研組一行先后深入大理白族自治州、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昆明市等地,實地調研當地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特色農產品深加工、農業科技研發、金融服務“三農”、農業生態示范區建設等工作,就推動農村金融立法和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聽取意見建議。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儒林、劉振偉,全國人大代表陳瑞愛等參加調研。

張寶文說,近年來雲南省高度重視“三農”工作,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推動農業產業結構轉型升級、提高農村金融服務水平和促進農民脫貧增收等方面取得明顯成效,不少經驗做法值得總結。黨的十九大首次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新時代農業農村改革發展指明了方向、明確了重點,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圍繞城鄉融合發展、共同富裕、質量興農、鄉村綠色發展、鄉村文化興盛、鄉村善治和精准脫貧等重點,走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此次來滇調研聚焦農村金融立法和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兩方面,既是當前農業農村工作短板,也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內容。做好金融立法工作要立足實際,依法保障農村多層次多元化金融需求,始終把握農村普惠金融基本方向,高度重視農村金融風險防范。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要准確把握提質增效這一現代農業發展導向,堅持質量興農、綠色興農、科技興農和產業興農。調研組將梳理此次了解到的情況,認真研究吸納有關意見建議,進一步推動農村金融立法和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各項工作。

省委副書記李秀領主持座談會。他代表雲南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對全國人大常委會長期以來給予雲南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說,雲南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領會貫徹全國人大常委會調研組提出的意見建議,深入思考、統籌謀劃鄉村振興戰略、脫貧攻堅、提高農村金融服務覆蓋率和服務質量效益、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重點工作,加強實踐探索,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

張百如、趙立雄、張祖林、白保興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瞿姝寧)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