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黑龍江《奮斗》雜志

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龍江要不懈奮斗

《奮斗》雜志評論員

2018年01月08日15:55    來源:奮斗

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擘畫我省新時代發展藍圖,開啟全面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龍江新征程。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新使命要有新作為,我們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和行動,讓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龍江建設的新征程上始終體現奮斗的底色。

偉大夢想,成於不懈奮斗的精神狀態。一個人的成功與其精神狀態密不可分,而起決定性作用的是理想信念。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提出,以堅定理想信念宗旨為根基,以調動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為著力點,把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職、為民造福作為根本政治擔當,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切實擔負起推動現代化新龍江建設的歷史責任,切實擔負起讓人民群眾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時代責任。我們隻有拿出新的精神狀態,直面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存在的許多短板和弱項,以及前進道路上面臨的許多風險和挑戰,立足新時代、抓住新機遇、迎接新挑戰、展現新作為,才能開創新時代現代化新龍江建設新局面。

偉大事業,成於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回望我省改革建設發展的每一步,都與奮斗相伴相隨﹔奮斗也是我省從過去走向未來的持久姿態。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對新時代黑龍江所處的時代特征進行了科學分析,指出黑龍江步入了推動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的新時期、改革開放全面推進的新時期、人民生活質量全面提升的新時期、社會全面進步的新時期、管黨治黨全面深化的新時期,同時指出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既要認清黑龍江振興發展的堅實基礎、有利條件和重大機遇,更要認清歷史交匯期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任務的艱巨性和緊迫性,以奮斗姿態,把黑龍江振興發展偉業不斷推向前進。對3800萬龍江兒女而言,奮斗是歷史使命、價值追求、政治責任的共同實踐表達,是我們迎接未來的必然選擇,隻有始終保持奮斗姿態,才能順利完成省委制定的各項任務目標,推動我省各項事業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

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龍江、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龍江篇章,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需要我們奮力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奮斗精神一步步扎實推進。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確定了新時代全面建設現代化新龍江的宏偉目標,我們要堅決落實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鄉村振興戰略、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可持續發展戰略、軍民融合發展戰略,著力建設工業強省、農業強省、科教強省、文化強省、生態強省、旅游強省,突出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堅決打好轉方式調結構、精准脫貧、重要領域改革、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整頓作風優化發展環境的攻堅戰,堅持問題導向,在每一項工作中都體現奮斗精神,切實提高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拿出實實在在的舉措,以釘釘子的精神全面抓好落實。

藍圖繪就新起航,拼搏奮斗奏華章。站在新時代的起點,振興之路更加清晰,筑夢之基更加堅實。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力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黑龍江的貢獻。 

(黑龍江《奮斗》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