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蔡奇:把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辦好辦實

2018年01月04日08:4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把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辦好辦實

新年伊始,市委書記蔡奇昨天到東城區東四街道基層聯系點調查研究。他強調,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扑下身子、沉到一線,切實找到推動工作的破解之策,多做暖人心的事,把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辦好辦實。

東四街道黨群活動中心支部活動室內,一家從事社區服務、名叫“協作者”的民辦社會工作機構正組織今年第一次黨員學習。蔡奇拿起支部書記李真的筆記本,把她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新年賀詞的體會認真朗誦了一遍,然后深有感觸地說,我們今天來調查研究的主題就是“把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辦好辦實”。把事情辦好辦實要靠各級黨委政府和基層組織,也要靠熱心公益事業的社會組織。東四街道二條社區三至五條胡同是歷史文化街區,蔡奇穿梭在胡同小巷,走進居民家中、社區菜店和公共廁所,察看背街小巷整治提升情況。東四街道組織黨員帶頭的“周末衛生清潔日”活動,已經堅持了一年半。胡同裡不時可見黨員志願者的身影。居民李健組織了70多人參加的社區花友匯,認養花池、花木,美化胡同環境,他對蔡奇說,看到黨員們帶頭清理胡同,為老百姓干事,我很受感動,去年年底交了入黨申請書。蔡奇說,黨員也要向你學習美化環境的本領。蔡奇叮囑工作人員,居民是胡同的主人,今后胡同整治提升要多與居民商量。和平裡街道一區4號樓4單元去年加裝了電梯。蔡奇來到五樓居民家中,94歲高齡的趙桂蘭拉住蔡奇的手說:“現在下樓方便多了!感謝政府對我們老年人的關心!”蔡奇說,我們要多辦像老舊小區加裝電梯這樣暖人心的事。

蔡奇在調研中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新年賀詞,是溫暖人心的新年序曲,是振奮人心的奮斗旋律。進入新時代,我們要有新氣象新作為。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嚴格落實黨員干部直接聯系群眾制度,在察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上下功夫。要圍繞人民群眾最關心的教育、就業、收入、社保、醫療、養老、居住、環境等方面的事情,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干,讓人民生活幸福美滿。要著力推進全面深化改革,逢山開路,遇水架橋,將改革進行到底。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積極探索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的有效路徑,提高基層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

市領導魏小東、崔述強一同調研。(記者 方芳)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