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北京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蔡奇主持會議

2018年01月04日08:4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主席2018年新年賀詞和《中國共產黨黨務公開條例(試行)》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主席2018年新年賀詞,研究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市級領導同志調查研究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主席2018年新年賀詞,指出,賀詞飽含深厚的為民情懷,是溫暖人心的新年序曲,是振奮人心的奮斗旋律,是偉大時代的進軍號角。我們要以新年賀詞為動力,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確保各項工作開好局、起好步﹔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用更高的標准抓好各項改革工作,進一步激發首都發展活力﹔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助力受援地區如期脫貧﹔堅持以造福人民為最大政績,時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做暖人心的事,把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辦好辦實。

會議研究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市級領導同志調查研究工作的意見》,強調,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多下去,沉下去,帶著問題下去,到有困難的地方去﹔深入群眾,了解實情,解剖麻雀,研究解決問題的辦法,以點帶面,推動工作。

會議聽取了市高級人民法院黨組2017年主要工作和2018年工作安排的匯報,對2017年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要求,緊緊圍繞市委中心工作,堅持問題導向,充分發揮法院職能作用,為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會議聽取了市人民檢察院黨組2017年主要工作和2018年工作安排的匯報,對2017年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要求,突出抓好政治建設,融入首都工作大局,扎實推動改革轉型,加強一流檢察院和一流檢察隊伍建設,為建設法治中國首善之區保駕護航。

會議研究了《關於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的實施意見》,要求,優化首都金融發展空間布局,聚焦金融街、中關村、城市副中心等重點金融功能區,大力發展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綠色金融。加強地方金融監管,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市委常委會會議安排了會前學法,邀請中央辦公廳法規局副局長宋功德圍繞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黨務公開條例(試行)》作專題輔導。會議強調,要認真抓好學習培訓、宣傳解讀,帶頭貫徹落實《條例》。要把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要求貫穿到黨務公開全過程和各方面,平穩有序、扎實有效推進各層級各領域黨務公開工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徐飛鵬)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