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在京召開 王滬寧出席並講話

2018年01月03日19:5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在京召開 王滬寧出席並講話

全國宣傳部長會議3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這條主線,扎實做好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為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王滬寧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之所以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就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習近平總書記對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深刻回答了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戰略性重大問題,把我們黨對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提升到新的高度,是做好新時代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王滬寧指出,做好今年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重中之重是落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的戰略任務。要按照學懂、弄通、做實的要求,深化學習教育和宣傳闡釋,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引導干部群眾增強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自覺性堅定性。要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堅持立破並舉,突出工作重點,建設具有強大凝聚力和引領力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要加強黨對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落實好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強干部和人才隊伍建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主持會議並作工作部署,強調要增強做好新時代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自信自覺,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著眼深入人心,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著眼凝心聚力,營造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濃厚輿論氛圍﹔著眼以文化人,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化﹔著眼成風化俗,提高人民文明素養和全社會文明程度﹔堅持和加強黨對意識形態工作的全面領導,牢牢掌握工作領導權。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加強宣傳思想文化戰線黨的建設,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開創的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大好局面鞏固好、發展好,不斷譜寫新的時代篇章。(新華社北京1月3日電)

(責編:任一林、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