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重慶市委召開市級領導干部會議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2018年01月03日15:11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

1月2日,市委召開市級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四好農村路”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唐良智,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徐鬆南,市委常委,市級黨員領導干部,在全國人大、政協任職的副部級以上黨員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這次中央農村工作會議,是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時代、農業農村發展進入新階段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總攬全局、思想深邃、要求明確,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三農”事業的歷史性成就和變革,深刻闡述了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大問題,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基本綱領,是更好推進新時代“三農”工作的根本遵循。李克強總理對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點任務作出具體部署。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的重中之重,農業農村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為黨和國家事業全面開創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撐,也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奠定良好基礎。全市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

會議指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事關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事關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准確把握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按照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堅持走城鄉融合發展之路、共同富裕之路、質量興農之路、鄉村綠色發展之路、鄉村文化興盛之路、鄉村善治之路、中國特色減貧之路。重慶集大城市、大農村、大山區、大庫區於一體,城鄉發展差距大,協調發展任務重,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極為重要。中央有部署,重慶有行動。要堅持把“三農”工作作為重中之重,進一步找准鄉村振興的著力點,激發鄉村振興的動力活力,調動各方面資源力量,真正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產業,讓農民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

會議強調,要加強和改善黨對“三農”工作的領導,提高新時代黨領導農村工作能力和水平。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持工業農業一起抓、堅持城市農村一起抓,切實把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的要求落到實處。各級領導干部要著力提升專業知識、專業能力、專業精神,真正做“三農”工作領域的行家裡手。要強化改革創新,讓廣大農民積極性和創造性迸發出來。要強化投入保障,撬動更多社會資金投入農業農村。要強化規劃引領,切實提高鄉村規劃建設管理水平。

會議強調,要科學謀劃、扎實做好我市今年“三農”工作,注重抓特色產業發展,抓精准脫貧,抓基礎設施建設,抓農村改革,抓人居環境改善,抓城鄉融合發展,譜寫新時代鄉村振興新篇章。要進一步深化對建設農村公路重要意義的認識,聚焦突出問題,完善政策機制,把農村公路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為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更好保障。(記者 楊帆)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