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會議

2018年01月03日14:5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認真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扎實做好新時代我省“三農”工作

1月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的重要批示和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系統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三農”事業的歷史性成就和變革,深刻闡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大問題,對抓好“三農”工作提出明確要求,是新時代關於“三農”工作的綱領性文獻,具有劃時代意義,為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三農”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准確把握“三農”工作新的歷史方位,推進我省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二要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擺在全省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來抓,突出農業農村優先發展要求,在干部配備上優先考慮,在要素配置上優先滿足,在公共財政投入上優先保障,在公共服務上優先安排,真金白銀投入,把更多資源和力量下沉到農村,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產業,讓農民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三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謀劃好我省鄉村振興戰略規劃,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做好工作安排,通過一個時期的持續努力,從根本上改變我省農村面貌,建設美麗鄉村。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力推進新時代我省“四好農村路”建設,把這項直接關系廣大農民福祉、關系鄉村振興大局的重要基礎性工作抓實抓好。要把“四好農村路”建設納入鄉村振興戰略,從實際出發明確目標任務,切實落實工作責任,扎扎實實推進建設,進一步補齊農村發展短板。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以政治建設為統領,不斷提高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質量和水平。要謀劃部署好今年組織重點工作,持續深入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學習大培訓,著力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深入推進基層黨建工作,嚴管厚愛相結合強化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加強組織部門和組工隊伍自身建設,為廣東在新時代干出新氣象實現新作為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