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

2017年12月31日10:3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三農”工作重要思想緊密結合我市實際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30日下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李鴻忠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關於“三農”工作重要思想為指引,緊密結合我市農業農村實際,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現代都市型農業發展邁上新台階。

  市委副書記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市政協主席臧獻甫出席。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三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指導過去5年我國農業農村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科學理論,是指引我們做好新時代“三農”工作的總遵循。全市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三農”工作重要思想為統領,牢牢把握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把蘊含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貫穿和體現到“三農”工作的全過程。

  會議強調,農業農村農民問題是關系國計民生的根本性問題。天津作為特大型城市,農業農村穩固發展,農民安居樂業,對於全市大局舉足輕重,任何時候都不能忽視鄉村、丟掉鄉村。要始終堅持“三農”工作重中之重戰略地位,全市各級黨政一把手是第一責任人,要真正重視起來,擺上重要位置,做到“重者重之”,負起首責,把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的要求體現在干部配備、要素配置、資金投入、公共服務等方面,全力推動黨中央部署要求落地落實。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緊緊圍繞城鄉融合發展、共同富裕、質量興農、鄉村綠色發展、鄉村文化興盛、鄉村善治、中國特色減貧,立足於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需求,突出天津實際,加快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產業結構調整,深化農村改革,狠抓農村生態環境保護,強化鄉村治理,扎實搞好困難村結對幫扶,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辦好農村的事情,實現鄉村振興,關鍵在黨,關鍵在人。要提高領導干部“三農”工作本領,造就一支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農村工作隊伍﹔選優配強基層組織帶頭人,夯實基層基礎﹔把農村一線作為培養鍛煉干部的重要途徑,結合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等,鼓勵年輕人投身鄉村振興實踐,為農村發展注入新的活力。(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姚茜、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