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蒙遼寧渝傳達學習貫徹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

2017年12月29日14:36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蒙遼寧渝傳達學習貫徹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

全國組織部長會議召開后,各地積極傳達學習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安排部署全區組織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李紀恆提出要求,全區組織工作要全面落實全國組織部長會議各項部署。一是全力抓好三項統領性任務:立足部門職責抓好黨的政治建設,抓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訓,抓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二是統籌抓好干部、人才和基層黨建“三個輪子”。三是堅持以“實踐實干實效”要求推動組織工作創新發展。四是著力加強組織系統自身建設。

遼寧召開省委常委會議,省委書記陳求發對貫徹落實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提出具體要求。一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推動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三要突出政治標准,改進推薦考察方式,加強綜合分析研判,培育專業能力、弘揚專業精神,大力發現儲備年輕干部,匡正選人用人風氣,為加快推進振興發展建設一支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四要從嚴從實加強自身建設。

寧夏召開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部務會、自治區黨委常委會議,就學習貫徹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進行研究部署。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提出明確要求,寧夏將按照“1234”基本思路,抓好全區組織工作:突出一條主線,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抓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換屆工作兩件大事﹔下大力氣補強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基層黨建、人才工作三塊短板﹔深入推進自治區《關於激勵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若干意見》《關於在全區村級黨組織中開展“三大三強”促脫貧富民行動的實施意見》等四個重要文件落地見效。

重慶市委組織部迅速召開部務會(擴大)會議,市委常委、組織部長胡文容深刻闡釋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組織研究貫徹落實措施,要求結合人大政府政協換屆、抓黨建促脫貧等工作,抓好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在選人用人中堅持公道正派、因事擇人、人崗相適,多考慮“該用誰”而不是“誰該用”﹔堅決反對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作風,下足繡花功夫,切實把各項工作做實做好。 (記者 馬麗瑩)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