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第二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微電影優秀作品集中發布

2017年12月27日17:51    來源:新華網

  第二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微電影征集展示活動優秀作品發布儀式27日在京舉行,面向社會發布135部優秀核心價值觀主題微電影。從2018年元旦起,這批優秀作品將在互聯網、電視媒體、移動客戶端等媒介集中推出。

  本次征集展示活動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網信辦傳播局、中央新影廠舉辦,緊緊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通過鼓勵和引導人們參與創作主題微電影作品,充分反映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生動實踐,在全社會大力弘揚向善向上的正能量。活動自2017年4月開展以來,共收到社會各方面報送的作品2385部。主辦單位組織專家學者組成評審組,對征集到的全部作品進行評審,從中選出135部思想性和藝術性俱佳的微電影作品。

  此次發布的優秀作品,主題突出、內容豐富、感情真摯、手法多樣,既有反映“時代楷模”、重大典型先進事跡的作品,也有反映普通群眾工作生活的作品﹔既有根據真實生活故事改編的紀實作品,也有原創作品和動漫作品﹔既有紀錄微電影,也有故事微電影。這些優秀作品通過藝術形式,熱情謳歌新時代、反映新氣象、展現新作為,充分展示了新時代中國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風貌。(新華社北京12月27日電 記者 曹典)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