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帶著“泥土味”宣講十九大精神

況昌勛

2017年12月25日10:4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帶著“泥土味”宣講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創未來,牢記使命情滿懷。實現中華復興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今天上午,海南省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文藝宣講輕騎隊巡回宣講演出走進三沙市永興社區,演員們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將黨的十九大精神貫穿於文藝節目中,贏得社區漁民和駐島官兵的好評。

盡管坐了10多個小時的船才到三沙市永興社區,但是文藝宣講輕騎隊隊員們感覺很值得。隊員姜宛彤說,黨的十九大提出了許多新理念、新論斷,確定了許多新任務,需要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傳遞給廣大基層干部群眾。

在三沙的演出是此次巡回宣講的最后一站。從11月28日至今,文藝宣講輕騎隊在省委宣傳部的指導下,走進我省19個市縣及洋浦經濟開發區,深入社區、學校、村庄等基層一線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巡回宣講演出時,文藝宣講輕騎隊通過歌舞、音樂快板、小品、相聲等多種演出形式,展現了十九大精神的豐富內涵,也讓理論有更多的“泥土味”。音樂快板《舉國同慶十九大》將黨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內容進行精心編排,說出了老百姓對實現偉大夢想的心聲與期待﹔舞蹈《共創新輝煌》演繹了中華民族踏上新征程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歌曲《新時代宣言》唱出了海南人民擁抱新時代、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的信心和決心……

擔任此次巡演導演的省曲藝家協會常務副主席李修林說,理論宣講輕騎隊全部演員和工作人員控制在10人左右,大部分是非專業演員,來自各行各業,他們及時將十九大精神傳達到了基層廣大干部群眾中。

一路演出宣講,一路好評如潮。

陵水黎族自治縣提蒙鄉馬村網格員黃乙英非常喜歡小品《謝謝你的漁》。該小品圍繞“魚漁”二字,以群眾日常生活的“魚”和扶貧干部傳授的“漁”展開情節,用通俗易懂的活潑語言,向群眾傳達要有“以漁立志”的堅定信心。黃乙英說,黨的十九大精神跟老百姓生活息息相關,有很多惠民“大紅包”,我們一起學習十九大精神,一起創造美好生活。

演出活動中還穿插了十九大精神有獎知識競答,向觀眾發放十九大精神宣傳折頁,通過現場互動讓大家更好學習理解十九大精神。

海南各市縣以輕騎隊巡回宣講為契機,紛紛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講活動,不斷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工作往實裡走、往深裡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