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的各項工作

第十八批博士服務團成員赴西部服務鍛煉

2017年12月21日09: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2月20日電  (記者吳儲岐)中央組織部、共青團中央19日在京舉辦第十八批博士服務團行前培訓會。來自中央和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的405名博士參加培訓。

會議指出,博士服務團成員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到西部服務鍛煉的第一堂黨課和政治必修課。要加強黨性鍛煉,把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職、為民造福作為根本政治擔當﹔要對標崗位要求,深入調查研究,發揮專業優勢,以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主動服務、奮發有為。

今年博士服務團選派工作,突出對人選的思想政治把關和專業水平要求,加大對邊遠貧困地區、邊疆民族地區和革命老區人才支持力度,規模為歷年之最。選派工作中,持續加大對金融、農業、交通建設等經濟發展急需緊缺人才選派力度,鼓勵引導人才到艱苦邊遠地區和基層一線服務鍛煉,優先保障艱苦地區人才需求,選派到西藏、新疆、青海三地的人數佔總人數近40%。

培訓會還安排了專題講座,教育部代表選派單位、雲南省代表接收單位作了經驗交流,博士服務團成員代表交流了服務鍛煉工作體會。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21日 06 版)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