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山東青島市嶗山區:用群眾聽得懂、聽得進語言宣講

2017年12月21日09:18    來源:經濟日報

近日,青島市嶗山區黨的十九大精神文藝宣講團來到社區黨員群眾中,通過開展系列文化活動,採用地方戲曲、小品、民樂等文藝形式,在宣講的通俗化、大眾化、互動化上下功夫,用群眾聽得懂、聽得進的語言和喜聞樂見的形式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這種文藝宣講非常接地氣,說的都是實在話,講的都是實在事,我場場不落地參加。”王哥庄街道桑園社區的林彩萍說,對於近幾年身邊的變化,有著實實在在的感受,原來黨的十九大報告離咱老百姓的生活這麼近,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三十年,更是給我們吃了定心丸。

此外,嶗山區通過以學促做、以做促學的方式,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各級各部門聚焦環境提升、產業振興、產城融合、生態建設等方面,重點解決好就業、社保、教育、文化、穩定等群眾最直接、最現實的民生問題,讓群眾安居樂業。區直機關選派處科級干部擔任36個重點社區的第一書記,幫助社區強黨建、惠民生、促發展,確保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層落地見效、開花結果。金家嶺街道聚焦轄區內存在老居民樓院多、企業宿舍多、開放式樓院多、非物業管理樓院多、樓院內歷史遺留的違法建筑多“五多”現象,廣泛征求居民的意見,採取不同的管理方式,對7個老舊住宅小區進行整治,提升了老舊樓院“顏值”,改善了居民生活品質﹔北宅街道開展了“進百家門、暖百家心、解百家難”民情大走訪活動,在走訪中,黨員干部在收集反饋社情民意、宣傳解讀政策規定、排查調處矛盾糾紛、關愛幫扶弱勢群體、協調解決困難問題的同時,記錄“民情日記”,進一步強化了黨員干部聯系服務群眾的意識,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記者 劉成 通訊員 李 瑩)

(責編:宋美琪、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