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跟黨走,明天會更好

2017年12月20日13:37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跟黨走,明天會更好

冬日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克陶縣皮拉勒鄉皮拉勒村,暖意依舊涌動。在72歲的愛國宗教人士薩木薩克·艾則孜家裡,一場別開生面的十九大宣講正在進行。

“十九大報告裡大家最關注的問題是什麼?”“還有哪些地方大家不明白?”黨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區黨委常委、區紀委書記羅東川和鄉親們盤坐在炕頭,一邊嘮家常,一邊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村民奧不力亞森·馬木提喝了口熱茶,興奮地說:“十九大報告說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三十年,聽到這個我很高興。”

“我的幾個孩子都享受了免費教育,學校的條件也越來越好了,十九大報告特別重視農村義務教育,他們也能和城裡人享受一樣的教育啦!”村民伊斯馬伊力·祖農同樣笑容滿面。

“‘人民’兩個字在報告中出現了200多次,體現了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隻要我們各民族兄弟姐妹聽黨話、跟黨走,一定能過上好日子!”羅東川的話鏗鏘有力。

阿克陶縣是羅東川聯系的深度貧困縣,在他眼裡,阿克陶就是他在新疆的第二個家。從艾則孜家裡出來,他便帶著提前准備好的修改后的維吾爾文版黨章和十九大報告讀物走進皮拉勒鄉黨委會議室,與鄉村干部、農民黨員、青年團員和自治區紀委駐村工作隊的干部們一道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

“共產黨的好政策,讓我的家鄉發生了巨變。村裡的土路變成了柏油路,路兩旁安裝了太陽能路燈,大家喝上了干淨的自來水……黨的恩情我一定銘記在心。”村民凱麗比努爾·吾拉木的發言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認同。

羅東川接過話茬說:“十九大報告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我們黨會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干,確保全體人民有更多的獲得感。”

有著43年黨齡的老黨員尤力瓦斯·卡得爾說:“我們這一代是從艱苦的歲月中走過的,更明白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說到動情處,老人眼眶濕潤了,“隻有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我們大家才能安寧,才能越過越好。”

“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確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就必須緊緊圍繞這個總目標,始終把總目標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羅東川的話音剛落,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宣講有士氣,群眾有底氣。艾則孜笑著說:“我們都要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一起用實際行動見証各民族的團結和諧,見証祖國的繁榮富強。”(記者 王曉娜)

(責編:任一林、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