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鼓舞新疆青年學子

2017年12月20日09:58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 【十九大精神在基層】 十九大精神鼓舞新疆青年學子

在剛剛落幕的新疆輕工職業技術學院“紅歌頌祖國,唱響十九大”歌詠比賽中,全校1.2萬多名師生走上舞台,以歌聲抒發對黨和祖國的熱愛。

在新疆農業大學科學技術學院(西山校區)舉辦的“牢記使命,感恩奮進”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知識競賽中,103名學生參加了預賽,最終15名學生進入了決賽。

黨的十九大以來,新疆各高校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活動,既有吸引力,又有感染力,激發了廣大師生統一思想、凝聚力量、不負青春、放飛夢想的昂揚熱情。新疆大學大學生宣講團開展了“宣講、領學黨的十九大精神”活動,新疆財經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舉辦了“青春喜頌十九大,不忘初心跟黨走”演講比賽,新疆醫科大學舉辦了“把青春獻給祖國最需要的地方”主題道德講堂,喀什大學成立了青年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習社,各種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激發了各高校師生的參與熱情。

新疆輕工職業技術學院在舉辦“紅歌頌祖國,唱響十九大”歌詠比賽第三場教工組決賽前,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瓦力·吐爾遜與近千名師生代表分享了他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體會,重點講述了黨的十九大對教育工作的新要求以及職業教育的定位發展等。先后參加了學院組織的“永遠跟黨走”主題演講比賽、“紅歌頌祖國,唱響十九大”歌詠比賽以及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暨校團學組織學生干部后備人才培訓班活動后,電廠熱能動力裝置班學生阿裡木江·買買提深有感觸地說:“通過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我的思想受到了洗禮,對中國共產黨的認識進一步加深,一周前我已經寫了第一份入黨申請書,我要加入這個偉大的組織。”

新疆輕工職業技術學院思想政治課教師李新梅觀看完“紅歌頌祖國,唱響十九大”歌詠比賽后很有感觸,她說:“學校第一次開展覆蓋全體師生的紅歌比賽,這是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具體實踐,是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載體。師生們通過排練演唱紅色歌曲,增強了對黨和國家的熱愛,增強了團結意識和文化自信。”

新疆農業大學科學技術學院“牢記使命,感恩奮進”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知識競賽決賽中榮獲集體二等獎的生物科學系隊員瓦日斯江·阿不來提說:“知識競賽活動營造了良好的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氛圍,也讓我在比賽中得到了很好的鍛煉。為了參加這次比賽,我們不斷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許多同學都通讀了多遍。通過這種學習,我們對黨的十九大報告理解更深了。”

新疆農業大學科技學院團委書記余飛告訴記者:“此次知識競賽的效果特別好,通過學習、宣傳和現場互動,我們不僅學習了黨的十九大精神,也在校園營造起了積極向上的整體氛圍。”

喀什大學在學生的倡議下,成立了青年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習社,吸引了70多名各族師生參與。青年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習社社長於克斌是馬克思主義原理專業研一學生,他說:“黨的十九大召開后,我和幾個同學倡議成立一個社團,在學生中開展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習,沒有想到學校特別重視,很快就通過了各項審批,吸引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同學。”(記者 王瑟 見習記者 秦偉利)

(責編:任一林、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