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華東交大以“關鍵少數”帶動團員學習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20日09:27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華東交大以“關鍵少數”帶動團員學習十九大精神

近日,華東交通大學團委以“抓住關鍵少數、以點帶面全員學”為主線,舉辦學生干部深入學習十九大精神培訓班,邀請學校黨政領導、專家學者授課。培訓后,讓這些學生走進團支部,帶動全校團員學習十九大精神。其中,學生宣講團的主力是該校世紀英才學校的同學。

“堅定理想信念的同時,為日后同學走上社會實踐進行積累。”世紀英才學校第三期學員、菜鳥眾創空間總裁魏龍斌說。2008年,華東交通大學世紀英才學校成立並啟動“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以下簡稱“青馬工程”),旨在培養堅定的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和未來社會中堅力量。

華東交通大學團委副書記張劍鋒介紹,經過9年的探索和實踐,學校形成了“校、院、班”三級聯動,分層培養“青馬工程”的學員。學校制定“青馬工程”實施綱要,學校總體教學計劃及各項規章制度,建立了學員選拔、培養、考核、任用、推薦工作制度,實行“開門辦學,嚴進嚴出”,面向學生骨干招收學員,並施行動態淘汰。

據了解,9年來,該校“青馬工程”累計培養優秀學生骨干981名(不含學院分校),畢業校友860名。其中,中共黨員佔校友總數的91.3%﹔碩士、博士學歷學員佔校友總數的20.4%。(通訊員 胡偉 記者 章正)

(責編:任一林、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