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第78集團軍注重用學習成果破解發展難題

黨委機關立身為旗引領部隊轉型

2017年12月19日11:00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第78集團軍注重用學習成果破解發展難題

寒冬時節的科爾沁草原深處,第78集團軍某防空旅正在組織年度實兵戰術演習。官兵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煥發出的政治熱情轉化為練兵備戰動力,該旅領導靠前指揮、研究戰法,帶頭整改前期演練中發現的指揮流程過於繁瑣、敵情處置過於僵化等問題,部隊上下精武強能熱情高漲。

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過程中,該集團軍要求領導干部先學一步、深學一層,聯系實際、指導實踐,注重用學習成果破解發展難題,各級黨委把聯系部隊工作實際解決具體問題,作為衡量學習效果的重要指標,認真做好當前正在做的各項工作,用十九大精神引領部隊轉型建設發展。

前不久,上級對某旅軍事訓練情況進行階段性檢驗評估,評價結果為優秀。面對成績,該旅黨委保持清醒頭腦,帶頭沉到一線開展調研,機關圍繞重難點工作研究對策,基層對照標准尋找“突破口”。他們梳理出指揮員能力素質不高、隨時准備打仗意識不強等10多個問題短板,結合新年度工作籌劃,理清工作思路,鼓足工作干勁。

學在深處見思想,干在實處見行動。針對報告中提出的“全面建成”“全面深化”“全面推進”等新要求,該集團軍要求各級既要對照“全面”的標准看,又要按照“全面”的標准建,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進一步聚力轉型、推動建設,進一步迎難而上、解決問題。

該集團軍所屬部隊大多經歷調整移防、改革重組,存在訓練場地受限等一系列問題。集團軍領導帶隊與駐地黨政機關精准對接,共同制定出台一系列惠兵暖兵、支持部隊建設的政策,推動基層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安陽 記者 向勇)

(責編: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