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把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

2017年12月19日10:45    來源:《工人日報》

原標題:【十九大代表在基層】“把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使人人都有通過辛勤勞動實現自身發展的機會。作為十九大代表,我首先要從自身做起,帶動周圍同事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同時立足崗位,練就過硬的操作技術、發揮好紡織工人的勤勞智慧,創造一流業績。”近日,在西安市灞橋區工商聯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會上,十九大代表、陝西五環(集團)公司織造車間值車工黃雲娜說。

20年前,初中畢業的黃雲娜從老家陝西藍田縣農村來到西安,成為一名普通的紡織女工。技能嫻熟的她連續12年獲得集團“操作標兵”稱號,曾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和全國優秀農民工稱號。

在轟鳴的廠房裡,面對不停運轉的織布機,盯瑕疵、找故障、接斷頭……在外行眼裡,紡織工的工作簡單重復,又十分繁重。但黃雲娜不這麼認為,參加工作以來,她一直在鑽研如何把這份簡單的工作做精。近3年來,在值車崗位上,黃雲娜累計超產1.8萬米,相當於比別人多干了50多天的活。

“技術並不難學,關鍵是看你能不能從問題中總結經驗。對待問題得過且過,技術永遠得不到提升。”對於車間裡的年輕工人,黃雲娜總是鼓勵他們要“干一行、精一行”。

參加十九大也讓黃雲娜第一次來到北京。回憶起此次參會經歷,她除了激動和興奮,內心也夾雜著不少緊張和壓力。“我深知自己是紡織工人的黨員代表,肩負著車間兄弟姐妹的囑托,一定要把大家的心聲帶到北京。”返回西安后的黃雲娜和剛下班的織造車間甲班黨支部的工友們圍坐在一起,講述著自己參會的體會。十九大期間,黃雲娜每天梳理自己的所見所聞,記錄心得體會,“幾乎沒在夜裡零點之前睡過,早上4點就醒來了”。

黃雲娜表示,十九大報告中最令她振奮的,就是關於黨帶領人民創造美好生活的相關內容。“比如,要推動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建設,提高就業質量和人民收入水平,讓人民吃得放心,擁有更健康的體魄等。這讓我們工人感到很溫暖,日子過得更有信心。”

“我要堅守‘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的理念,在平凡崗位上演繹精彩人生。”黃雲娜表示。(記者 曲欣悅)

(責編: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