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雲南省赴廣東對接粵滇扶貧協作工作 李希會見

2017年12月18日14:06    來源:雲南日報

16日,我省赴廣東對接粵滇扶貧協作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會見雲南省委、省政府領導。

李希代表廣東省委、省政府對雲南給予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開展東西部扶貧協作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廣東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從主動服務“兩個大局”的高度,帶著感情與責任扎實做好東西部扶貧協作,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交給廣東的政治任務。希望兩省進一步深化交流對接,攜手推進產業、教育、醫療等領域合作,按照精准扶貧精准脫貧要求,結合實際開展更多務實有效的幫扶項目,把扶貧協作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實。

受省委書記陳豪、省長阮成發委托,省委副書記李秀領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廣東省委、省政府和廣東人民對雲南的傾力幫扶表示感謝。他說,雲南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中央要求和兄弟省區市幫扶化為決心、信心和勇氣,堅持外部幫扶與自身努力相結合,全力推動滇粵扶貧協作工作落細落小落實,確保如期實現全面脫貧,不辜負黨中央的信任重托和廣東等兄弟省區市的真情幫扶。

會見后,雙方召開粵滇扶貧協作聯席會議。廣東省委副書記、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主持,兩省分別介紹扶貧協作推進情況。雙方表示,將進一步完善扶貧協作機制,聚焦深度貧困地區脫貧需求,加大產業合作、勞務協作、人才支援、資金支持力度,確保扶貧協作扶到點上,助力貧困人口早日脫貧。

廣東省領導江凌、曾志權、鄧海光、袁寶成,雲南省領導何金平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尹瑞峰)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