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王金龍代表:當好播火者 讓真理之火在基層燃燒

2017年12月18日10:15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當好播火者讓真理之火在基層燃燒

“我們是‘學習踐行黨的創新理論模范連’,必須自覺做到學習宣傳先行、貫徹落實先行。”黨的十九大代表、陸軍第83集團軍某旅“大功三連”指導員王金龍從北京回到連隊,看到連隊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正如火如荼,非常高興,“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是強軍興軍的‘指南針’,我們要帶著信仰、帶著忠誠學,讓真學真信真用成為每名官兵的生活習慣和自覺行為。”

誕生於抗日烽火的“大功三連”,戰爭年代曾4次榮立大功,和平建設時期先后榮立集體一等功5次、二等功18次,今年被授予“大功三連”“學習踐行黨的創新理論模范連”榮譽稱號,這是一支有著用黨的創新理論建連育人光榮傳統的英雄連隊。

作為連隊指導員,王金龍感到責任重大。回到連隊后,他立刻組織連隊官兵對大會報告進行整理分析,制作要點內容摘編﹔創建專題網頁,及時收集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等中央媒體的權威報道和解讀內容,把報告精神編成快板、制成歌曲、畫成漫畫、制成板報,帶動大家盡快學深悟透。

“作為有著厚重歷史的‘紅一師’部隊,我們在王金龍返回部隊的第一時間就把他請到旅黨委會議室,向黨委常委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大功三連”所在旅政委劉海成說,“紅一師”有著深厚的紅色基因,面對新時代新使命新要求,一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當好新時代的紅軍傳人。

在隨后的全旅軍人大會上,王金龍向全旅官兵宣講了黨的十九大精神。談到建連育人“真經”時,他說:“基層官兵要原原本本看、原原本本學,突出抓好基本要點的學習領會,採取靈活多樣、切實有效的方法,通過運用‘學習軍營’手機APP、創演文藝節目、開辦‘士兵講壇’等官兵喜聞樂見的方式,推進學習入腦入心。”

“村子從山上搬到山下,家家通上電燈電話,村裡建起農村服務站,讓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看病取藥。”王金龍帶著連隊的“支委宣講隊”來到防空營某導彈連做客交流,該連彝族戰士謝約布走上“士兵講壇”,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了家鄉大涼山這些年翻天覆地的變化。在交流中,王金龍提出建議:“要讓理論學習緊跟時代腳步,建議綜合運用多媒體、情景劇等形式,使宣講更有參與性和互動性,更有利於官兵對十九大精神的學習理解。”

每到一個地方宣講,宣講隊員都在筆記本上不停記錄著官兵提出的問題。“當好播火者,讓真理之火在基層越燃越旺。”王金龍說,接下來,他將和連隊部分理論骨干組成宣講團走出去,在戰區陸軍范圍內展開宣講,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記者 章文 通訊員 鄧帥軍)

(責編: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