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鐘佰均代表:我也是農民,我更要為農民辦實事

2017年12月18日10:12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我也是農民,我更要為農民辦實事”

“鐘書記,快來我家坐坐,都等著你給我們講講十九大呢!”

“小鐘啊,關於娃兒上學,總書記都說了啥?快給我們講講。”

“鐘書記,我們村以后要怎樣發展呀?”

近幾日,黨的十九大代表、江蘇連雲港市贛榆區柘汪鎮西棘蕩村黨委書記鐘佰均隻要一有空,就奔走在村裡的田間地頭,了解村裡的情況,同時向村裡老百姓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隻要遇到村民詢問情況,他就會停下腳步,耐心講解。

又是忙碌的一天,早上天還沒亮,鐘佰均就趕往西棘蕩村農民創業園。“我得去看看創業園基礎工程進展得怎麼樣了。”他腳步匆忙,滿臉急切。西棘蕩村是全國聞名的尼龍顆粒加工專業村,全村有140多個顆粒加工企業,加工方式落后,環境污染大,一直是西棘蕩產業發展的痛點。為了轉型升級,西棘蕩村在村裡規劃建設了一期佔地200畝的農民創業園。基礎工程現已完成90%,其中東區廠房的鋼結構已經建成大半,預計12月底就可啟用。創業園建成后,所有顆粒加工企業全部進入園區,廢氣廢水和固體廢物統一處理。

“十九大報告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我們農民的日子會越過越紅火!”來到農民創業園,鐘佰均就把這個好消息帶給正忙得熱火朝天的農民兄弟們,“咱們要把十九大報告和村裡的實際相結合,繼續在強村富民、美麗鄉村建設上做好文章。”聽了鐘佰均的話,西棘蕩村村民李永貴激動不已:“我們要用實際運動把美麗鄉村建好!”

臨近中午,鐘佰均走出農民創業園,碰到正在晒太陽的75歲老人孫桂芳。孫桂芳是村子裡典型的空巢老人,兒女在外打工,無暇顧及。鐘佰均跑上前去:“婆婆呀,總書記說了,要做到老有所養。我們村會盡快落實總書記的指示,您就放心吧!”

下午,鐘佰均向村干部解讀十九大報告。“十九大報告為中國今后的發展指明了方向,同時也很接地氣,具有很強的可操作性。報告中提到的鄉村振興戰略、脫貧攻堅和加強基層黨建等內容,都與咱們切身利益相關。”鐘佰均掰著手指,給村干部們“上課”。西棘蕩村黨委副書記張永恆激動不已:“聽了鐘書記的解讀,我們更加堅定了建設美麗鄉村的信心!”

目前,西棘蕩全村黨員會議正在緊鑼密鼓地策劃中,江蘇省連雲港市十多家機關單位紛紛和鐘佰均聯系,想請他宣講十九大精神,鐘佰均的日程表上又多了許多的計劃。他告訴記者,他要把十九大精神傳遞到連雲港市的每個角落,讓每個黨員干部、群眾都能領會十九大精神,為實現十九大描繪的宏偉藍圖勠力同心。(記者 鄭晉鳴 通訊員 徐曉陽)

(責編: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