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團中央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

2017年12月18日09:26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抓關鍵少數中的關鍵少數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共青團的首要政治任務和核心業務,團的中央委員會是全團最高權力機構和決策機構,團中央委員和候補委員肩負著貫徹黨的要求、推動團的工作的重要任務。為進一步推進學習宣傳貫徹各項工作落實落地,團中央於12月10日~15日在中央團校舉辦團十七屆中央委員、候補委員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

研討班期間,學員集中系統地學習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成員徐紹史作首場輔導報告,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國防大學、中央團校的專家學者圍繞“成就、變革和新論斷”“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戰略部署”“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的新要求”4個專題和習近平總書記青年工作思想進行授課。

學員們聚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學原文、系統深入研討、結合實踐談體會,取得了較好的學習效果。大家表示,通過學習理解把握更加准確、理論思考更加深入、貫徹決心更加堅定,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進一步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充分地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身上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和人格的力量。

大家表示,回到工作崗位后,要當好學習的領頭雁,堅持反復學習、經常學習、深入學習,為團員青年做表率﹔要成為宣傳的排頭兵,帶頭到基層團組織和團員青年中開展宣講,努力做到讓他們聽得到、聽得懂、聽得進、弄得通﹔要做好貫徹的實干家,迅速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不斷把共青團改革推向深入,努力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武裝全體團干部、覆蓋廣大團員、帶動更多青年。

此次研討班內容緊湊豐富,除課堂講授之外,還安排了3場交流研討,舉辦了學員論壇,進行了原著自學,組織參觀了“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學風扎實過硬,班級管理嚴格落實從嚴治黨、從嚴治團要求,以臨時黨支部為單位組織學習,實行早簽到、晚查房,嚴格請銷假制度,嚴肅課堂紀律,統一撰寫心得,安排閉卷考試,以優良的學風保証學習成效。

研討班期間,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賀軍科作開班動員,書記處全體同志出席開班式,並分別參加各臨時黨支部交流討論。團中央機關局級干部、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中央團校在訓的團縣委書記、第十一期大學生骨干培養學校的學員參加部分課程。

據悉,2018年6月之前,團中央將直接舉辦12個班次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全團各級各類培訓班的主要內容,覆蓋到全部專挂兼職團干部及部分青年和學生骨干。(記者 章正 見習記者 杜沂蒙)

(責編: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