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黑龍江省管干部輪訓十九大精神開班 張慶偉出席開班式並講話

2017年12月18日14:03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聚精會神學 擼起袖子干

近日,黑龍江省管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輪訓班開班。省委書記張慶偉出席開班式並講話。他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黨來一個大學習”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聚精會神深入學、擼起袖子加油干,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龍江落地生效,努力開創龍江現代化建設新局面。

張慶偉強調,要把握核心要義,解決“學什麼”的問題。要准確把握新思想的豐富內涵、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方位、“兩個階段”的戰略安排、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時代背景、歷史地位、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准確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要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同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真正讓自己的能力水平與新時代要求相適應。

張慶偉強調,要下功夫學懂弄通,解決“怎麼學”的問題。要帶著深厚感情學,懷著對黨的感恩之情、對黨的領袖習近平總書記的敬仰之情,更加自覺主動地學,切實強化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要帶著問題思考學,自覺對照黨的十九大精神找出本地區本部門存在的突出問題和短板,善於在黨的十九大精神中找答案。要帶著使命責任學,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責,通過學習提升擔當重任的本領和能力。要帶著工作任務學,使自身工作更加符合黨的十九大精神、符合省委要求。

張慶偉強調,要緊密聯系發展實際,解決“怎麼干”的問題。要對標定位,積極對接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確定的新目標,確保與全省發展步調一致,切實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與省委部署融入工作全過程。要聚焦重點,突出抓好“七個新”的戰略任務,堅決打好“六個攻堅戰”,堅持問題導向,切實提高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真抓實干,拿出實實在在的舉措,以釘釘子的精神全面抓好落實。(通訊員 龍組軒)

(責編: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