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第十三屆北京—東京論壇在北京開幕

2017年12月17日08: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2月16日電  (記者曲翔宇、李瀅嫣)由中國外文局和日本言論NPO共同主辦的第十三屆北京—東京論壇16日在北京開幕。兩國政經學界代表將圍繞推動中日關系改善發展,攜手解決當前全球性、地區性復雜問題等進行交流探討。

  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蔣建國在論壇開幕式上表示,中共十九大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開啟了中國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中國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堅定推動經濟全球化發展,中日兩國迎來共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推動亞洲和世界發展繁榮的時代機遇。

  來華出席論壇的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說,中共十九大向世界發出明確信息,即中國夢的實現離不開和平的國際環境和穩定的國際秩序,各國必須互相合作,共同打造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系,希望論壇能為構建新型日中關系提供建設性意見。

  論壇將於12月17日閉幕,屆時將發表“北京共識”。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17日 03 版)

(責編:姚茜、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